close
何潤東嗑漫畫 不許吵不求快
更新日期:2006/09/18 04:09 記者: 洪秀瑛台北─浙江新昌電話採訪
何潤東愛看漫畫成癡,最近他在大陸新昌拍攝新劇「梁祝」,一下戲就拿著漫畫猛嗑,劇組許多工作人員都受他影響跟著看,結果他帶去的一整箱漫畫最後全都送了人,何潤東開心的說:「好東西和朋友分享,是很快樂的事。」


何潤東說,小時候,他姊姊看「尼羅河女兒」,他就跟著在旁邊翻書,18歲開始沉迷看漫畫,「所有漫畫中,『單身宿舍連環泡』是我看最多次的一套,看了40多遍,因為23歲出道那年,這本漫畫陪我走過很多日子,主角和我一樣是社會新鮮人,讓我有很多共鳴,看它可以讓我暫時脫離現實。」


何潤東看漫畫有自己的怪癖,「挑到一部好看的漫畫不容易,我把看漫畫當成很神聖的事,不能在很吵的環境下看,一定要心很靜。」因為討厭被干擾,他說最喜歡在飛機上看漫畫,要到大陸拍戲,也會準備一箱箱帶過去,「有時候還會超重。」


10幾年下來,因為買漫畫,何潤東砸了不少錢,在他心中,除了喜愛「灌籃高手」、「統夢」,近期有部科幻動作的「殺戮都市」他也極力推薦,先前他和彭于晏在「少年楊家將」有場打戲,2人還會先討論這部漫畫的劇情,討論得熱血沸騰之後再上場,「那入戲效果超好。」「郭品超也很神,他還會把『北斗神拳』裡的招式一字不漏背出來。」


何潤東看漫畫看出心得,他稱自己是「研究漫畫的學者」,他說,有些人看漫畫看得很快,他卻看得慢,因為他是站在研究角度,「我在表演上的技巧,有些還是透過漫畫揣摩出來的。」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