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【新聞念真情】氣質女星不可承受重 桂綸美特寫
更新日期:2007/10/31 19:42 記者:顧名儀

曾經演出「不能說的秘密」、「藍色大門」的的桂綸鎂,是國內最被看好的新一代的氣質女星,「氣質獨特」讓這位年輕女孩有條件成為發光發熱的明星,不過桂綸鎂卻認為,她不想老是扮演別人心中的小公主;自稱內心衝突又矛盾的她,如何剖析自我?她對人生的熱情和渴望又是什麼?透過我們的鏡頭,帶您一探這位氣質女孩的內心世界。


葛麗絲凱莉的高雅、奧黛莉赫本的清新、脫俗的林青霞、知性的張艾嘉,是人們口中的「氣質女星」;象徵著屬於那個年代的美好,不急不徐的從容;娛樂圈越來越重鹹辣口味,氣質女星的桂冠誰接得下?桂綸鎂在名單上。

演員桂綸鎂:「我通常都調侃我自己,我都說我既沒有身材,長相又沒有美艷到非常漂亮,所以大家不知道該怎麼來形容我,就只好說她有氣質。」 大眼、高鼻、巴掌大的臉蛋,跟林青霞一樣的際遇,桂綸鎂高三暑假在街上被發掘進入銀河,拍了電影,不過就像是音樂盒裡穿著紗裙的芭蕾少女,急著想要打破框框。 演員桂綸鎂:「其實大家都被我的外表騙了,其實我內在的是非常非常衝突、不安分的,非常,然後性格上很矛盾,很兩極,我現在很想擺脫我這個外衣,大家會覺得說你很有氣質,所以來找的角色都是那個樣子,想突破。」 不想演乖乖女,但別人加上來的氣質外衣,確實讓桂綸鎂有機會,變成人人羨慕的大明星。演員桂綸鎂:「我曾經有一度覺得很迷失,迷失掉自己原來做表演的初衷,就是『不能說的秘密』剛拍完,跟著杰倫跑很多的宣傳,然後杰倫畢竟是一個非常紅的歌手,然後走到哪兒都被受待遇,是捧在手上的。」 充滿聚光燈、掌聲和讚美的虛幻世界,一踏進去嚐到了明星的癮頭,桂綸鎂在做一個專業演員,和扮演夢幻偶像之間搖擺得做選擇。 演員桂綸鎂:「就像現在的偶像,就是我覺得,對我來講,那樣的東西很空,我內在會覺得很尷尬、很空虛,覺得那是很假的東西,我情願好好紮紮實實的過我的生活,然後讓這個工作(演戲)非常的快樂,這是我最想要做的事情,不想被這些名啊、利啊操作,把我變成明星,我不想這樣。」 氣質是天生也是家教,爸爸最擔心他的小公主不見了,從小被設定長大最好做主播或外交官,桂綸鎂笑說,她總是不斷打破家人對她的Fantasy。演員桂綸鎂:「對,他(爸爸)都說,現在才是他痛苦的開始,那些(娛樂版)寫出來的東西,就是極其荒謬,我覺得,可是都會影響到他或是他的朋友會告訴他,他的人際關係,大家會那出來討論,然後我爸就會覺得天啊,那些東西是他沒有辦法承受的。」 看到巧克力高興得搖頭晃腦,桂綸鎂真實表現自己,通常在鎂光燈太多的時候,她有許多不能做的動作,最好不要流露的心情。演員桂綸鎂:「我常常會用寫字的方式,我會給自己一個標題,等於那是一種反省、自省,不停的把自己拉會到最初,我為什麼做這件事情。」 披著柔柔的外表,對於要追求的目標卻是充滿熱情,從小學舞的桂綸鎂,把現代舞大師碧娜鮑許當作偶像,肢體語言揮灑到淋漓盡致,不能再舞動為止。

帶我們回到從小生長的天母,桂綸鎂的自在寫在臉上,氣質外衣雖然暫時脫不下,但回到這兒就可以解放。演員桂綸鎂:「有一陣子我沒有辦法適應說,每天早上醒來,我就跑到髮廊,坐在那邊像是一個洋娃娃一樣,被人家把頭髮弄好,把妝化好,穿上他們希望我穿上的衣服。」

桂綸鎂不想成為被人擺弄的洋娃娃,但是被打扮、被塑造、被包裝,都是演藝工作的一部份,不喜歡、不習慣還是要接受;自由是桂綸鎂所渴望的,突破氣質少女的角色,稍稍鬆開父母親呵護的雙手,都是她要掙脫的鍊條。演員桂綸鎂:「在經濟基礎來說,穩固一點,然後我一直希望到老的時候,可以非常非常自在。」

大步在草原上行走,不想做洋娃娃的氣質女孩桂綸鎂,她要在戲劇角色裡爭取更多空間,體驗真實人生,用力將色彩畫上身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